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丹塔危机

药尘闭关后,天妖凰迟迟未曾在中州大陆现身的消息传遍了中州大陆。

天妖凰虽贵为三大魔兽之一,但比起太虚古龙和另外的九幽地蟒蛇是最在中州大陆招摇的存在。

但凡是底蕴深厚的宗门,都知晓天妖凰和风雷阁有着不浅的关系,可至从风雷阁被灭,天妖凰的踪迹也在无处可寻。

再加上蛮荒古域并未出现,一时间议论纷纷。

隔去几月后,天妖凰被重创的消息才不知道从哪儿传了出来。

当然,无论从哪儿传了出来,都无法撼动当事人萧炎。

中州大陆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概也是因为蛮荒古域各大宗门派出去的强者大部分都陨落在内,都需要一段时间休养生息,没有谁敢在这个时候挑些话题。

伴随着灵族,石族被灭的消息,远古八族中的古族,魂族,萧族这三族都被其他三族远远盯上了。

萧族有着萧玄坐镇,就算血脉之力在薄弱下去,也是拥有着世间第一人的称呼,想要神不知鬼不觉抹掉两族也并非是难事。

魂族有着魂天帝,实力也是在九星巅峰的存在,其族内实力尚且不明,也是各族有所忌惮的存在。

而古族实力摆在那里,唯一能和魂族萧族比肩的存在,自然也是少不了猜测。

魂族依然我行我素,外界所有的目光以及猜忌都未曾放在心上,一直保留着最初有的神秘。

倒是萧族和古族莫名其妙背了大锅,分去了众人的嫌疑。

特别是萧族如今血脉衰落,难免会生出更多恶意。

萧炎统统都未曾放在心上,而是把所有的注意都放在星陨阁之中。

萧玄连连摇头,对于自家少族长丢弃萧族跑去掌管中州大陆的一流势力星陨阁而无奈,但也没有多加约束,反正说到底都可以算做他们萧族一脉的。

在这一年中,风闲因为外出办事专门被其中一位宿敌拦截,两人交战,风闲险胜,但也因此差点儿陨落。

好在服下阴阳龙玄丹保下一条性命。

萧炎赶去的时候战争早已结束,风闲重伤。

跟随而来的众多长老七手八脚的把风闲捡回了星陨阁疗伤,萧炎垂着眼看着方圆几里满地狼藉,天火尊者跟在他身边,怒火一点点蔓延上来。

萧炎却是知道,上辈子风闲就是靠着这个造化,把阴阳龙玄丹的药性发挥到极致,一举突破了斗尊。

他没有说话,天火尊者却是按耐不住了,当即转身要去找出凶手。

萧炎抬起头,道,“不用去找了”

天火尊者挑着眉看他,但没有说话。

萧炎轻声道,“没有宗派,只是私人恩怨,是我疏忽了”

他一直以为,所有人的目光都会聚集在药尘,但他一时间忘记了,风闲也曾在星陨阁还未发展的时候起家。

期间必然得罪不少人。

因为风闲重伤,星陨阁所有事情都落在萧炎手上,对于副阁主受伤的消息也在中州大陆传的沸沸扬扬。

毕竟作为二把手受重伤,肯定要有一番动作。

但一查,和风闲对敌之人没有宗派,只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当初因为在拍卖会和风闲争一门斗技落下的恩怨,忍到风闲亲自出星陨阁才动手。

小医仙和黄靖等人也吸收了菩提子的能量相继出关,听了风闲重伤闭关的消息按耐不住立马就要出去收拾人,但都被萧炎一个眼神停住了脚步。

天火尊者撇撇嘴,“死绝了”

小医仙郁闷道,“萧炎怎么放心让风闲师伯一个人出去的?”

萧炎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说,“中州大陆太平,没有谁敢在对星陨阁指手画脚也就松懈了”

本来风闲不过是拿着萧炎炼制的七品丹药给空间拍卖会,并未想着带其他人一同,毕竟小医仙众人以及那些九转斗尊巅峰,核心长老都拿了菩提子相继闭关,风闲一时间也找不到信赖的人一同出阁。

小医仙撇撇嘴,然后说,“还好尘哥闭关,你就指望着风闲师伯没事吧”

她说完,又道,“青姨还没出关吗?”

萧炎摇了摇头,“还没有”

自从药青服用丹药后闭关就一直没有传来消息,两年多都未曾泄出一缕气息。

但除此之外,魂殿传来一点儿消息。

平静了一年多的中州大陆又再次传来炼药师失踪的消息。

因为蛮荒古域,魂殿失去了三名斗圣以及魂玉这种天之骄子的人才,所给出的代价自然不小,也是修养了一年多才把这股怨气给消化了去。

这一次,小丹塔的大长老也是出面,亲自带着韩珊珊来到星陨阁。

萧炎自然是连忙接待,对于小丹塔的到来,萧炎也是极为错愕,上辈子是星陨阁可劲儿邀请丹塔联盟,如今丹塔亲自上门,两方陡然一转变,让他都有些措手不及。

“大长老,珊珊姐”萧炎首先给他们敬了一礼,敬重道。

大长老摆了摆手,“你的实力在我之上,是平辈,无需多礼”

萧炎笑了笑,“老师承蒙珊珊姐以及丹塔的教导,做弟子,理应敬重”

韩珊珊忍不住插嘴,“药尘呢?”

大长老多看了他两眼,叹道,“为人处事倒是细致,不愧是萧族少族长”

萧炎温和的笑了笑,“老师闭关已有一年多了,只是未曾公开,珊珊姐和大长老恐怕是要失望”

大长老微微一愣,苦笑,“还真是不凑巧”

萧炎把他们请进贵宾室,“大长老,珊珊姐有事不妨直说,虽然老师和师伯正在闭关,但丹塔若是有恙,星陨阁也不会坐视不管”

“魂殿近日的动静不小,珊珊也曾差点被魂殿的二天尊抓去,我这次过来,就是想请星陨阁帮忙,把这些日子从丹塔抓走的炼药师弟子解救出来”

萧炎眼皮一颤,这一年来,他几乎都在打理星陨阁以及往返萧族与萧玄暗中交流石,灵两族被灭的事情,其他消息倒是没在多有留意,只是听说魂殿又有了抓捕炼药师的动作,但没想到,居然是对丹塔下手。

韩珊珊灵魂体本就比常人强,丹塔又不收平庸之人,是唯一聚集了强大变异的灵魂体的宝地,魂殿盯上这一块肥肉,自然不可能松口。

早之前就听说丹塔与魂殿有着不小的摩擦,原先丹塔的创始人其中之一便是因为眼拙收了魂殿一人作为弟子,转而导致自己被弟子杀害陨落,这等仇恨本就埋藏的极深,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宣泄口,居多的还是因为在屡次开战落于下风,只能强行把这股怒气压了下去。

韩珊珊脸色难看,眉宇间也是一股低沉,向来不怎么爱出手一心钻研炼药的她也忍不住生出一股子怒气,“嗯,前些天玄衣与我一同外出,恰好对上了魂殿抓捕丹塔弟子,我和玄衣极力阻拦,但也毫无作用,还差点把我自己葬送出去”

大长老沉着脸道,“玄衣,珊珊和玄空子日后都是我小丹塔的核心,若是被魂殿钻了空子,就算拼尽丹塔全部力量,也要让他们掉层皮”

萧炎知晓韩珊珊和玄衣他们几人对于丹塔的重要性,闻言也是理解的点了点头,有些歉意道,“大长老,珊珊姐,你们的意思萧炎明白,只是老师和师伯还未出关,星陨阁缺不了我坐镇”

大长老沉默没有再多言。

韩珊珊垂着眸子,也有些失落。

“不过我倒是好奇,大长老为何这般焦急要对魂殿出手?”

“在不出手,丹塔恐怕要撑不下去了”大长老叹道。

“此话何意?”萧炎有些疑惑。

按道理来说,丹塔实力不弱,大长老也是二星斗圣,小丹塔内众长老也拥有半圣乃至不少九星斗尊的实力,就连魂殿也要掂量掂量能不能咬下这一口肥肉。

“近几月来,丹塔弟子但凡灵魂力量突出,皆不知不觉消失了踪影,甚至不少长老的弟子也难逃其手,丹塔本一直忍让,把消息全部压了下去,但换来魂殿更加胡作非为,以至于才会暗中对珊珊下手”大长老眼中也带出几丝怒火,显然是被魂殿恶心的不行。

“到最后,丹塔弟子人心惶惶,却毫无办法,虽然压了不少消息下去,但也免不了口舌,许多炼药师都不愿在踏入圣丹城,再这么下去,丹塔恐怕在无炼药师敢踏入”

丹塔,作为外界炼药师的宝地,不少高级炼药师都会在此中得到人身安全的保障,但如今却被魂殿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犯,却迟迟不做出回应,自然而然的,炼药师不可能傻乎乎的继续待在里面,而是远离了圣丹城,寻找那些底蕴庞大的宗门作为庇护。

“那大长老有没有查出魂殿的具体消息?”

大长老点了点头,“我着手查到魂殿分为二十四座分殿,其中有十座废弃,十四座分殿各自有两名五星以上的斗尊镇守,但他们平日里也只是收集灵魂体,重创他们,并不会给魂殿带来什么巨大损失”

“但分殿之上,还分了天地人,而副殿主便是掌管着人殿,天殿大概是主殿的位置,我还并未查到他们的踪迹”

萧炎思绪片刻,然后道,“大长老的意思是,想请星陨阁帮助丹塔把人殿捣毁?”

韩珊珊微微摇了摇头,轻声道,“不是”他在萧炎的目光下缓缓道,“是结盟”

萧炎一愣,随后笑了笑,“珊珊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大长老苦笑一声,“再让魂殿肆意妄为下去,丹塔恐怕也要站不住了,除此之外,也并没有什么法子了”

“抱歉,大长老,此事我做不了主,老师还未出关,星陨阁虽是由我一手掌管,但结盟,我着实不敢应下”

大长老盯着他,“如果你能代表萧族呢?”

丹塔作为中州大陆的老牌势力,远古八族自然也是极为清楚的了解,萧炎对此毫不意外,他想了想,也是摇头,“父亲不会允许萧族掺入中州大陆”

大长老失望的垂下头,有些无奈。

萧炎想了想,继续道,“虽然我无权应下结盟之事,但人殿,星陨阁倒是能陪大长老一同前往解决一二”

大长老想了想,然后点头,“既然如此,三日后,就到丹塔集合吧”

韩珊珊临走前回头,对着星陨阁后山那处遥遥一望,“萧炎,药尘他大概还要多久出关?”

萧炎也顺着那道目光看去,他弯了弯唇角,温声道,“我也并不知晓,珊珊姐不必担忧”

送走韩珊珊和大长老,萧炎坐在会议室,修长的指尖搭在长条桌边沿,垂着眼想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魂殿没在把注意打到星陨阁,而是为了收取灵魂体而把目光落在了丹塔。

甚至对丹塔大打出手,丝毫不顾及。

就连石,灵两族,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快速洗劫一空。

似乎是在赶什么时间。

萧炎闭了闭眼,有些好笑,重来一世,没想到提起联盟的反倒是被魂殿逼急了的丹塔。

把星陨阁众长老以及小医仙众人全部叫进会议室,萧炎首当其次道,“三日后,我会离开星陨阁一趟,之后几日,就拜托各位长老处理一些事物”

对于他的离开,众人脸色一变,小医仙也忍不住询问,“要去哪?”

萧炎没有隐瞒,“丹塔大长老把我请去魂殿坐坐”

小医仙皱紧眉,“就你一个人吗?把我也带上”

小医仙如今实力达到九星斗尊,在星陨阁也是极为强悍的存在,天火尊者都被她压下一筹,除了两三个客卿长老以外,就属她的实力最为强悍。

萧炎笑道,“带你去做什么?你留在星陨阁替我照看一二,不然我也不放心离开”

药尘和风闲闭关,如今只有萧炎能够在星陨阁做主,他要离开的消息让众长老都脸色猛然一变,多多少少有些不情愿。

萧炎看出他们眼底的不乐意,“如今星陨阁与往日不同,我又不会大肆宣扬离开,不会有人敢随意冒犯”

他都这么说了,众长老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

萧炎又把联盟的事情和他们讲了,作为星陨阁的高层,核心人员,他也没必要藏着,不如先和他们打个招呼。

几个长老面面相觑,然后才问道,“少阁主的意思呢?”

萧炎笑了笑,“问我做什么?老师和师伯都还未出关,我怎敢随意应下”

众人舒了一口气,对于丹塔的自动寻求联盟,他们也不敢应下,这些年来,魂殿的强大他们也都知晓一二。

三日后,萧炎带着黄靖和天火尊者还有一位七星斗尊离开。

这也是小医仙闹着要让他带走,生怕他出了什么事儿。

萧炎无奈,只好让他们跟着。

花了点时间到达丹塔,韩珊珊亲自把他们领入小丹塔。

对于萧炎的准时到达,大长老也是极为满意的点了点头,在看了眼随行的三人,眼皮微颤,“只带三人一同前往吗?”

两名七星斗尊再加上一位五星斗尊或许在中州大陆一些明面的一流势力内格外强大,但对上魂殿,浑然不够看的。

就算他们丹塔想要把人殿给捣毁了,也要倾巢而出,把所有的力量汇聚起来。

萧炎微笑道,“何时出发?尽量速战速决吧,我心忧星陨阁安危”

大长老苦笑一声,“就现在吧”

丹塔实力其实也不差,大长老本身便是二星斗圣初期,其次便是两位中级半圣,一位高级半圣。

除此之外,丹塔还密密号召了几位斗尊巅峰的强者一同。

萧炎看着这群人,沉默了半晌,然后说,“大长老,没有必要带那么多人前往”

因为人殿副殿主本身就达到三星后期斗圣的实力,大天尊二星斗圣中期,二天尊和三天尊都是半圣。

就算丹塔拼尽全力没有丹塔老祖在,也不一定能和人殿抗衡,萧炎微微有些无奈,魂族还真是深藏不露。

大长老一愣,“那你的意思?”

萧炎轻声道,“就几位长老和我们一同前往吧”

大长老脸色复杂看着他。

对于他一招解决了三名一星斗圣和半圣,大长老也是知晓的,毕竟韩珊珊和他说过,但他没想到萧炎如此狂妄。

萧炎沉默一会,然后说,“就当我还没睡醒,一同吧”

他知道大长老可能是觉得他有点傻了。

大长老脸色复杂笑道,“我知道你实力在我之上,但总要有些防备”

达到六星斗圣的萧炎停顿几秒,点头,“大长老所言极是”

韩珊珊本来是要闹着一同前往的,但大长老喝斥了几句后就安分了,只好看着他们离开。













评论(6)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