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商议

时间流逝如指间沙,又是匆匆几月过去,丹塔发来几次信函询问药尘是否出关,都被萧炎无奈的挡了回去。

别问了,没出关,我也急。

萧炎本就愉悦的心情逐渐被磨灭,毕竟两年都未曾见到自家老师了。

他最常去的地方便是后山石塔,隔着厚重的石门,能隐隐约约察觉到里面微弱的气息。

青绿色苔藓慢慢爬上有些潮湿阴暗的石门,萧炎盯着那一片青绿,看着土地间不知道何时冒出的小花骨朵,微微愣神。

也就只有在这儿,才能找到星陨阁如今的主事少阁主萧炎。

药青也离开了炼药堂,如往常七日一前往的习惯来到后山。

虽然萧炎每日都来,但两人遇见的次数其实也就只有这一回,药青要教弟子炼药,来的时间不定,萧炎事物缠身,都需要他的过目。

药青远远看着他站在门口,目光紧落在石门,悠悠叹了口气,“炎儿”

萧炎连忙转过身,迎了上去,“青姨,您也来了”

“小医仙说,这几日你来这儿越发勤快了”

萧炎点了点头,毫不避讳,“这是老师第一次闭关这般长久”

“毕竟冲破斗圣,也急不来”药青眼神微微有些激动,“我诚然没有想到,尘儿会走到这一步”

药尘血脉弱到几乎没有,药族旁支能够达到斗尊就已然是极为不错了,就连药火也只是大斗师罢了…而药尘,却已经可以踏入真正的强者之列,就连药族,也不得不重视几分。

远古八族,拥有血脉之力比常人修炼更加显著,但也有缺点,他们的枷锁便是斗圣,斗尊与斗圣跨越了一条无法弥补的长河,无论在哪一个家族,斗圣都是极为重要的存在。

“青姨放心,老师会让药族后悔的”

药青笑了笑,“我并不是这个意思,药族已经和我并无任何关系了”

萧炎神色淡然,语气温和却不容置疑,“是没有关系了,但他们给老师带去的伤害,会一样一样讨回来的”

药青没有再多说什么,与他一起站在石门外静静的等了一会儿方才离开。

萧炎目送着她离去,才把目光重新转回,石门已然有些微小的裂痕,萧炎心思敏锐,便是一眼瞧见了,心下激动。

看来,距离老师出关不久了。

魂殿在经历了人殿被灭的消息后逐渐安分,这个安分是真的安分,毕竟有萧炎在中州大陆坐镇,魂殿殿主也不过只是四星斗圣,哪里能和萧炎抗衡的了,也就只有魂族能够镇压的住了,但魂族自顾不暇,被萧族,古族以及其他三族虎视眈眈盯着,也分不出更多心神出来。

魂殿只好退而其次,把目光打向了中州之外的城镇,大陆。

萧炎没有心思去管太多,也分不出心神再去约束魂殿所举。

但若是传出一点儿分殿的下落,摸清了整体实力,还是会派人前往捣毁。

毕竟平常的那些小分殿也不过只是几个斗尊驻守,萧炎便把小医仙,天火尊者和阁内那些实力不弱的客卿长老分别派出去一锅端了。

当然,打的是丹塔的名义。

丹塔对此自然是极为乐意的,有意想让韩珊珊留在星陨阁交接。

但萧炎用实力婉拒了,花费了一天时间造了空间虫洞,来回不需要多长时间足以。

大长老脸色无奈又无语,但什么也没说。

天火尊者动作迅速的解决了手中的那一座分殿,有些灰头垢面的回来。

萧炎看了他一眼,有些意外,“怎么还把自己搞的这般狼狈?”

天火尊者摆摆手,“别提了,差点回不来了”

黄靖在身后苦笑道,“有了先前之举,魂殿打定主意你不会再现身,便派了斗尊巅峰的强者过去坐镇,还好他们怕你们亲自过去,没有硬留”

就在此时 小医仙也缓缓归来。

相比于他们灰头垢面,小医仙还是漂漂亮亮的回来,见到他们有些哑然,“你们这是?”

萧炎收了笑,偏头问她,“没有遇到棘手的吗?”

小医仙犹豫一会儿,然后点头,“有一个,七转斗尊巅峰,花了点时间解决,倒也并非难以对付”

黄靖看着她,脸色复杂,“你不是前不久才成为一转斗尊吗?怎么和人家打的?”

小医仙笑了,“我带了阁内实力不错的长老一同前往啊,费这些事儿干嘛?有萧炎在星陨阁,还生怕长老应付不过来啊?”

“……”

萧炎无奈的摇了摇头,“既然魂殿有了提防,那缓些时日吧,别把魂殿逼急了”

众人点了点头。

浓郁的丹香味飘散在星陨阁各处,五六种色彩的乌云遍布在天空之中。

六色八品丹药缓缓现世。

小医仙支着下巴看着天空之上的乌云,“萧炎又在炼药了啊”

天火尊者皱了皱眉,“也不知道在炼制些什么丹药,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不是丹雷就是丹香,整天轰隆隆的吵的心烦”

平日里见都见不到的高阶丹药在萧炎手中一粒一粒现世。

琥嘉咽了口口水,有些艳煞道,“迦南学院的长老都不曾练出来过”

她与众人虽说有几分熟络,但几乎没什么机会见到萧炎出手。

小医仙调笑道,“你要是想要,等尘哥出关,我去求几枚丹药过来”

她撇撇嘴,“要是去问萧炎,怎么求都不肯动手”

天火尊者哭笑不得。

等那丹雷缓缓落完,萧炎才出现在众人眼前。

他把这个月来炼制的丹药都递给小医仙等人,“有没有适合你们的,挑完便拿去空间拍卖会吧”

小医仙挑眉,“何时你这么好说话了?”

“既然魂殿也开始有所防备,你们也要尽快提升实力才可”萧炎淡淡道,“这半年来忙着处理魂殿之事,也鲜少向阁外出售丹药,再没有点消息出去,星陨阁都不知道要传出什么稀奇古怪的小道消息出来”

天火尊者咧嘴一笑,一点都不客气的把适合火属性的几枚高阶丹药撸走,然后点了点头附和,“确实,前几日我出阁还听闻那些人说什么药尘失踪,反噬怎么这半年多都不见得有丹药出来”

萧炎满头黑线,自己老师不过是闭个关,怎么到外面都要变成修炼反噬了。

小医仙叹了口气,“要不是有萧炎保证,我都要这么认为了”

“……”萧炎面色不愉的看了她一眼,“胡说什么,大概也是快了,我能察觉到老师的气息越发凝固了”

小医仙笑了笑,“那就好”

星陨阁高阶丹药再次流向市场的时候微微掀起一股热潮,就在前个月有点小道消息传出来药尘如何如何,今日就被打脸了。

如今中州大陆绝大部分的高阶丹药都是从星陨阁贩卖而出,也就只有药尘有这个手笔拿了出来,那些并未加入任何宗派的高级强者以及宗门的老妖怪们都为了争夺一枚七品八品的丹药头破血流。

丹塔还因此再次询问了一遍药尘有没有出关的消息,萧炎无可奈何,亲自让小医仙走了一趟。

大长老有些尴尬的接待了小医仙,也知晓自己这几个月确实心急了,但也不得不抱住萧炎这尊大佛,彻底把魂殿铲除了去。

等小医仙隔了两日再次回到星陨阁的时候,药尘出关了。

人活生生的站在她眼前,萧炎一脸笑容的站在他旁边。

怪不得派她过去走一趟,原来是知晓药尘这几日必定会出关,她眼皮直跳,指着萧炎说,“上擂台,打一架”

药尘笑着安抚她,“怎么我刚出关,你就要和小炎子切磋,脾气见长了?”

小医仙看了看萧炎,又看了看药尘,有几分委屈道,“他就是知道尘哥近日要出关,把我支走去和丹塔沟通”

“巧合”萧炎弯着唇角笑,“我也不确定,只是恰好你走的第二日,老师就出关了”

药尘看着小医仙又要不依不饶,亲昵的拍了拍萧炎的肩膀,哑着声音道,“给老师闭嘴,小姑娘都要被你气坏了”

小医仙恨啊,但也没有办法,冷冷的哼了一声,“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萧炎没有反驳他,盯着自家老师笑。

被无视的小医仙不高兴的回去找琥嘉安慰去了。

药尘出关的消息传遍了星陨阁大大小小的角落,众弟子都知晓阁主完全进入到那所谓的斗圣境界,听少阁主的意思还是不止于一星的存在。

药尘坐在主阁内,靠着椅背,有些懒散的抬起眼看他,“说吧,风闲是怎么回事儿?他人呢?两日了都还未来见我”

萧炎敛了笑容,沉默一会儿才开口,“师伯他闭关疗伤”

药尘抬眼看他,示意他继续道。

“老师和小医仙,阁内核心长老闭关那一年,师伯找不到合适人选,便亲自前往空间拍卖会出售丹药,路上遇到私怨”

萧炎在这片寂静之中轻声道,“老师,是我一时疏忽了,以为星陨阁如今实力强盛,不会有人敢打师伯主意”

他眼角微垂,指尖无意识的捏紧,看着有几分惶恐。

药尘沉默一会儿,起身,揉了揉他的脑袋,“老师并未怪罪你,星陨阁你打理的很好,老师很是开心”

萧炎紧张的抬起眼看他,然后对上满是笑容的眸子。

“风闲服用了阴阳龙玄丹,老师知晓他不会出什么大事,很大的机遇会让他实力更进一步,所以我并不忧心”药尘轻声道。

他向来谨慎,对身边的人百分百的周到,阴阳龙玄丹研究出来后就让风闲服下,就是生怕遇到什么危险。

萧炎松了口气,抓着他落在自己脸颊的手指,“老师,我很想您”

抛弃那些琐事,萧炎真的很想药尘。

药尘看着他,笑了,他自然能够察觉到萧炎的气息每日都在石门外等候他。

“昨日我出关后去了娘亲那儿,你猜她和我说了什么”

萧炎指尖一顿,微微握紧了他的手,有些不自然的撇开眼神。

药尘继而道,“怪不得不愿意和老师一同过去,藏着躲着”

萧炎目光转了回去,眼神克制隐忍,“那老师和青姨,是说了什么?”

药尘失笑,“这么好奇?”

“嗯”

“那为什么不陪老师一起?”

“我不敢”萧炎很诚实道,“我已经和青姨对过话了,我怕青姨看到我就忍不住反悔”

药尘看着他,“真傻啊”

“就这胆小样还想让萧族长来和娘亲提亲?”

萧炎重新转回眼神看他,“不一样,就是要给青姨没有反悔的机会”

“对上老师,什么也敢了”

药尘没在逗趣他,与他捡了不痛不痒的问题,了解了星陨阁这些年的动静,也从萧炎嘴里知晓了丹塔想要与星陨阁结盟的事情。

萧炎提起正事儿,就算药尘坐在身侧,也是保持了极为严肃端正的状态。

“既然老师出关了,那就把众长老都叫来开会吧”

萧炎应了一声,然后迅速吩咐了命令下去。

不足五分钟,阁内核心长老都来到会议室。

小医仙几人虽然挂着客卿长老的身份,但实力和身份摆在那儿,其他核心长老也不会有所异议。

药尘扫了这些长老一眼,其中不乏有三两个眼生的,但也没有出声询问,毕竟这两年多都是萧炎打理,他极为信任。

“丹塔给出的联盟,不知道各位长老是作何想法?”

他话一出,先是沉默了几秒。

萧炎安安静静的坐在侧位,丝毫没有想要加入的打算,完全是听从药尘的模样。

大长老犹豫一会儿,然后说,“星陨阁现在和魂殿确实有着不小的摩擦”他是最早随着风闲白手起家的,自然能够清楚早些年就有过魂殿的一些人暗中使过绊子,“又捣毁了魂殿三座分殿,一座人殿,这个怨魂殿吞不下去,必定会惦记上星陨阁,结盟也确实是个不错的法子”

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魂殿一而再而三蹬鼻子上脸,也不是谁都能忍住的。

自从人殿被灭,魂殿就打定主主意萧炎一时间顾不上星陨阁往外扩展的实力,暗地里偷偷较劲起来,一连压缩了许些活动范围。

但也只是不痛不痒的针对。

萧炎垂着眼在一边旁听,没有插话。

耳边是许多杂乱的讨论声,众长老七嘴八舌,但谁也没给个准信。

直到他被药尘叫了名字,有些征然的抬头。

药尘瞥了他一眼道,“你这个少阁主,怎么一句话都不表态”

萧炎想了想,然后说,“随老师心意就是”

他的实力在星陨阁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众人都知晓萧炎才是真正的底牌。

他的分量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但无论多大,主心骨还是药尘。

因为,众所皆知少阁主只听药尘的。









评论(10)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