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药青出关

阴冷潮湿的山脉之中袒露出一片广阔的平野,土地表面偶尔露出许些森白之色,赫然是一些破碎断裂的骸骨,透着几分诡异。

在这片庞大的区域中心,一座黑色巨殿寂静矗立,巨殿之中,有着无数条极为粗大的黑色锁链延伸而出,蛮横的插在地面深处,锁链之上,黑雾盘旋,也时不时闪烁着一些光泽,掠进黑雾之中消失不见…

整片区域,显得异常安静,诡异之色弥漫而开。

在一片静止状态下,一片空间缓缓波动,然后碎裂开来,从里走出几道身影。

萧炎与大长老为首,缓缓虚浮在半空之中。

他们都拥有强大的灵魂力量,在对上那些锁链上的黑雾之时,脸上都露出万分厌恶的表情。

大长老盯着隐隐约约汇聚成人行状态的黑雾,“抽取灵魂本源,真是恶心”

萧炎面无表情的看了几眼,收回目光,他依稀记得,当初自己便是拿了这灵魂光团,灵魂力量才达成天境大圆满,如今药尘的灵魂力量也不过天境前期,倒是可以带回去给老师炼化,也不枉费此行。

萧炎抬起手,斗气顺着掌心缓缓笼罩了整座山脉,灵魂力量也相继补上,隔绝了所有空间玉简传递出去的机会。

神不知鬼不觉,连大长老都未曾发觉。

萧炎率先动身,身影一晃,便来到巨殿正上方,手中的火焰扑了上去,把那些锁链全部炼化。

大长老低声道,“动手”

几乎是锁链被炼化的那一瞬间,上百道黑色影子便从巨殿飞身而出。

萧炎扫了一眼,退开,凝聚的火龙迅速冲向那矗立在平野的宫殿。

一些小喽啰还并未用得上他分心,萧炎明白自己的对手是谁。

火龙并未捣毁到巨殿分毫,也就是在那几秒功夫,一条足有百丈庞大的漆黑锁链,如同毒蛇一般,洞穿虚空,朝萧炎暴掠而去。

“谁敢擅闯我魂殿自找死路!!!”

萧炎还未出手,就被赶来的大长老一击逼退。

苍老的身影缓缓抬头,露出枯老的面庞,双眼阴冷之色尽显,他的目光先是露在大长老身上,微微眯起眼,“丹塔?这是正式要和我魂殿开战吗?”

大长老冷笑,“再不过来看看,我丹塔都近乎要被除名了”

副殿主看了他一眼,哈哈大笑起来,古怪道,“就凭你二星斗圣吗?丹塔没有你们那位老祖,什么都算不上”

大长老自然知晓他的实力在自己之上,他脸色难看,压低了嗓音转头对萧炎道,“你去牵制住别人,我来对付他”

副殿主顺着大长老的眼神,这才看到站在身后右方的萧炎,他微微一愣,随后惊道,“萧炎,你为何在这?”

萧炎身上没有任何气息波动,连带着斗气都没有外放,所以才一直未被人注意。

副殿主惊讶后,脸色猛然阴沉,身形如同鬼魅般迅速掠开,“走”

他一手捏爆了空间玉简,一边招呼着魂殿众人离开。

大长老有些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微微拧眉。

很快,副殿主便发现这一片空间都被隔绝了,他扭过头,愤恨的瞪着萧炎。

萧炎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见他停下,嘴边泛起一个冷笑,“不跑了?”

上辈子魂殿就是一路追着他,恨不得把他摁死在每个阶段。

如今转换过来,萧炎自然也不会留什么情面给魂族。

副殿主阴沉着脸看他,“魂族和萧族并未有什么深仇大恨吧?”

萧炎想了想,说,“并未”

副殿主深吸一口气道,“你杀我魂族众多强者,这回你若是离开,我魂族既往不咎”

“你们魂族少族长都被我打碎了肉身,只剩灵魂体存活,这个仇你们也不打算报了?”

对于萧炎的咄咄逼人,副殿主咬碎了牙点头,“只要你以后不在干涉我魂殿”

萧炎看着他,指尖的火焰一点点蔓延,冷淡道,“家师曾在光影空间被追杀,这个仇,就足以让我和魂殿不死不休”

副殿主的脸色一点一点黑了下去,居然认真回想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派人去追杀过药尘,然后依稀记得,好几年前光影空间开启,听说有净莲妖火的子火现世,特意派了数名斗宗前往,还暗中收取灵魂体,毕竟那时候炼药师会有不少前往。

但着实没想到,居然和药尘碰上了。

“都是误会”

萧炎笑了几声,眼底却没泛起一丝笑意。

副殿主还想在说什么,但看到他眼底浓烈的杀意,知道怎么挣扎都没有用了。

脸色陡然一狠,迅速的朝着空间屏障靠去,打算自曝逃出一条生路。

萧炎看着他道,“你们魂族,就知道用这个法子逃跑吗?”

副殿主很想怒骂,不然呢?

你一个六星和我三星的打,我不自曝留着给你捶死吗?

说归说,萧炎还是亲自动手了。

大长老看着萧炎不过虚空一握,一只庞大的巨掌便把副殿主包裹在内,强大的空间之力便硬生生把人捏成一团血肉。

连自曝都没有机会。

他瞪大眼,长大嘴巴看着眼前的一切。

这一幕,也被正在疯狂战争的众人看到。

魂殿其他人狠狠抖了抖,然后迅速的乱窜。

萧炎垂下眼看了一会儿,然后手一挥,数百条小火龙便钻进巨殿,把那些捆绑住的灵魂体锁链全部烤化。

成千上万的灵魂体从殿内涌出,有些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回不过神来。

大长老自然也看到了那些虚弱的灵魂体,其中不乏有他们丹塔的弟子甚至连那些在中州大陆有几分名声却忽然消失的炼药师,他眼皮也有些忍不住跳。

萧炎目光望向在他手中化为虚无的废殿,然后缓缓降落,手掌轻轻一挥,强大的吸力便把那高大数百丈的石柱甩飞出去,在他的挖掘之下,眼前缓缓出现一团透明的白色光团。

那赫然是从众多灵魂体抽出的灵魂本源。

大长老也走了过来,看他半蹲在白色光团面前,“灵魂本源?”

大长老脸庞上止不住的厌恶,“魂殿真是中州大陆的祸害,就这一团,没有百万灵魂难以汇聚,且这里还只是一座分殿”

萧炎沉默没有说话,把光团之上的负面能量清楚收进纳戒,许久之后才道,“大长老,这个我就先收走了”

大长老看着那团灵魂本源也忍不住眼红,毕竟成功炼化后,灵魂力量将会再次提升一个层次,但他也知道,这次多亏了萧炎,因此点了点头,“好”

迅速解决了剩余的魂殿众人,萧炎和大长老告别。

大长老看着他,然后道,“麻烦你了”

“不碍事”

“药尘出关后,联盟的事情麻烦和他说一声”

萧炎点了点头,“大长老所言,萧炎一定滴字不漏转告老师”

人殿被灭的消息也迅速席卷了中州大陆各个角落,引起诸多震撼。

一直以来,丹塔与魂殿对战,屡战下风早已见怪不怪,这是唯一一次大获全胜。

当然,核心人员萧炎却并未进入讨论之中。

大长老勒令口风,并未把萧炎的消息给传递出去,并未把星陨阁推向风口浪尖。

那些不少被魂殿暗中迫害的势力也是极为高兴,一一都带着不少好宝贝前往丹塔。

而那些在丹塔并未受到任何保护的炼药师突然间听说了这个消息,瞬间便活跃起来,涌向丹塔,重新成为丹塔的主力。

毕竟有了保护,自然不用在惧怕了。

丹塔重新回归了当初炼药师都梦寐以求想要挤破脑袋进入的圣地。

星陨阁依旧不温不火的发展下去,萧炎回阁后便听小医仙道,药青出关了,让他回来后立马过去。

萧炎来不及收拾身上乱糟糟的衣服已经往葬尸山脉走了一趟的阴气,马不停蹄去见了药青。

药青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血腥味,皱了皱眉。

萧炎有些不好意思笑道,“抱歉,青姨,刚从魂殿出来,还未来得及换衣裳就匆匆忙忙过来了”

“无事,听小医仙说尘儿还在闭关?”

萧炎点了点头,眼神有些落寞,“老师已经闭关一年多了,再过些日子,应该会出关了”

药青叹了口气道,“我闭关这两年多,也想了不少,之前我便觉得你与尘儿关系不太对劲,你与青姨说说,你和尘儿究竟是什么关系?”

萧炎指尖一颤,垂着眼不敢看她,极力稳住自己的情绪,“青姨,您在说什么?”

药青看着他好一会儿,然后开口,“就不要隐瞒青姨了,依我看,就只有我不知晓了吧?”

“青姨…”萧炎抬起脸,缓缓吐出一口气,丝毫不见刚刚在人殿的游刃有余。

药青应下一声,她是个外柔内刚的女人,对于萧炎,她多数是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看待,“和青姨说说,青姨并不会责怪你”

萧炎沉默的看着她,半晌之后,他起身,跪在药青面前。

药青看着他,脸色丝毫未变,但却并未伸手扶他。

这闭关的两年多,她着实想了不少,自己膝下只有药尘,她这辈子所有情绪都会系在药尘身上,可以来说,她没有什么奢求,也没有什么奢望,只想药尘平平安安。

萧炎抬头,直视着药青平淡的双眼,他听见自己道,“我喜爱老师,想与老师成婚”

药青抿着唇,没有说话,只是指尖微微有些抖。

萧炎深呼吸吐出一口气,“青姨,我说的不是假话”

“尘儿也是这样想的?”

萧炎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点头,“是”

药青闭了闭眼,苦涩道,“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萧炎捏紧了自己的指尖,声音很轻,“所以我和老师都在努力变强”

“尘儿不懂事,你作为萧族少族长也不懂事吗?他是你的老师,是在所有人面前,你三拜三叩首,奉为师父的人”药青低声道,“炎儿,你该懂事的”

萧炎沉默着没有说话,眼神却是极为倔强的看着她。

“怪不得尘儿一直和我推托成亲之事,我早该确认的,早该让他来和我说明白的”药青吐出长长的一口气,“萧族长知道吗?”

“知道”

药青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是怎么说的?”

“父亲不在意,只说我日后超越了他,谁也无法阻止”

“日后超越了他…”药青低声重复呢喃,随后,垂下目光紧盯着黝黑的瞳孔,“萧族长是半步踏入斗帝的存在,你要明白,你说出这句话所要付出的努力”

她说,“尘儿是我唯一的儿子,我盼着他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而不是被人指责”

萧炎目光坚定的望着她,指尖无意识卷起,心跳加速在加速,“我知道”

“曾经,现在,以后,都只是萧炎的大逆不道,是我先动了不该动的心思”萧炎沉声道,“日后,无论是谁说老师半句不是,都是我的失职”

药青垂着眼看了他好一会儿。

那个尚存记忆温和乖觉的小少年如今和药尘一同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犹如青松柏树般挺直,强大而又懂事。

褪去了原先的青涩,所展露的一切锋芒皆是为了她的儿子药尘。

无论是从小医仙还是从风闲口中,她所得知的,都是萧炎为了药尘,费尽心思,甚至连萧族那鼎鼎有名的身份都抛去,尽心尽力搭理着药尘的星陨阁。

说不动容不开心那是假的。

药青看着他,好一会儿才道,“起来吧”

这些年的闭关,药青也想明白了许多,她不希望药尘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不希望药尘困在凉薄的药族,不希望药尘因为被药族剔除了姓名而暗自伤神默默变强。

只要药尘好好的,她都不在意。

萧炎倔强的看着她,“青姨,您答应了吗?”

“我若是想不答应,就算你在这里跪三天三夜,我都不会点头”

“但谁让,尘儿也一心在你身上?”

萧炎大喜,立马起身,扶着药青坐在一边,“谢谢青姨”

药青看着他,“我要是不说,你们打算瞒到我什么时候?”

萧炎沉默一会儿,然后说,“看老师意愿”

他说完,抿紧了唇瓣,又继续补了一句道,“如果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让父亲来提亲”

“……”

“我也有些累了,你和尘儿心里有个定数便是了”药青无奈道,“我也就不追究了”

萧炎恭恭敬敬的看着她进了东阁,然后才转身离去。

脚步都轻快了不少,一开始急急忙忙前往的不安全部被化解。

他朝着后山遥遥一望,眼中的笑意几乎要隐匿不住。

不知道老师出关后,青姨知晓了他们之间的感情,老师会露出什么表情。

萧炎一路顺畅回到主阁,小医仙看着他脸上挂着的笑容,有些迟疑道,“青姨知晓了?”

对于药青刚出关就问萧炎和药尘去哪儿了,小医仙一颗心也是七上八下,虽然她很早就猜测出青姨可能发现了什么。

“嗯,知道了”

小医仙过了一会儿,然后才问道,“青姨点头了?”

萧炎这次顿了一会儿,然后说,“算是点头了吧”

“什么叫做算?”

萧炎弯着唇角笑,“总之就是愿意了,你别管了,该做什么去做什么吧”

“……”小医仙翻了个白眼,“没良心的,好歹我给你兜了这么长时间”

萧炎目光看向她,然后很没诚意道,“谢谢”

“你能有点诚意吗?”

“我保住你一条小命,你怎么不诚意一点谢我?”

“谁管你啊!!”小医仙哼完,扭头走了。

萧炎很高兴的没有和她一般见识,坐在位置上把这些天堆积的琐事全部处理完。










评论(7)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