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药典

浩瀚浑厚的斗气几乎笼罩了古龙岛各个角落,压的实力低微的族人几乎喘不过气。

黑擎站在下边,抬头看着药尘几人的战场,脸色复杂。

在蛮荒古域之际,两人还想差不了多少,如今一看,已然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魂灭生贵为一殿之主,手段层出不穷,药尘和紫妍都奈何不了他,隐隐落入下风。

萧炎这一片倒是实打实的压制。

北龙王脸色难看,感受到斗气流逝的速度越来越快,忍不住吵魂灭生怒吼,“还不给本王速战速决?”

魂灭生何时被这般指使过,但分出余光看了眼处处被压制的北龙王一眼,还是忍着没有反驳。

他刚把药尘和紫妍震退,半只脚往前踏出一步,然后下一秒,药尘就已经拦到他跟前,骨灵冷火悠然跳跃,扑开一道屏障。

“魂灭生,我家小徒弟教训人,你去掺合什么?”药尘笑了笑,“不是想抓我的灵魂体吗?”

魂灭生目光阴狠,一咬牙,斗气陡然暴涨,团团雾气从他体内散出,然后汇聚成一道丑陋的人脸。

“虚无吞炎?”药尘盯着那团黑色火焰堆积成的人脸。

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笑了,意念一动,眉心间的帝炎便顺着引露而出。

魂灭生脸色一变,看着虚无吞炎汇聚出来的人脸抖了抖,然后重新钻入他的体内。

他脸色阴沉的要滴出水来。

怎么也想不到虚无吞炎居然畏惧药尘手中的火焰。

魂灭生目光一转,然后看到萧炎周身缠绕的异火,与药尘的并无不同。

“药尘,既然你冥顽不灵,就别怪本尊不客气了”

魂灭生结出一个复杂的手印,随着手印的变化,天地间的能量都微微有些动荡,药尘脸色也逐渐凝重,紫妍迅速调整好状态,紫金色斗气凝结成一条金龙。

药尘还未有所动作,萧炎那边就已经解决了战事,北龙王奄奄一息倒在地上,庞大的龙身缩回人行模样,毫无生气。

萧炎手掌一挥,强悍的斗气便自掌心涌出,然后对上魂灭生狠狠砸去。

那恐怖的攻击便被萧炎化解,药尘都还未动手。

魂灭生遭受余波反噬,连续退开几步,涌出一口鲜血。

萧炎把紫妍扔了回去,然后低声对药尘道,“老师,您没事吧”

药尘打量了他一眼,发现并未受什么伤才摇头,“没事,解决了?”

“嗯,麻烦老师了”萧炎笑道,“接下来交给我吧”

药尘也是极为信任的退开,“好”

萧炎朝前走出一步,抬眼看着他陡然间苍白的脸色,“魂风和魂阡陌死于我手,魂族都能隐忍不发,若是魂殿被我捣毁,魂天帝还能做的住吗?”

魂灭生眼神阴鸷的看着他,他每走一步,魂灭生就往后退出一步。

“萧炎,别以为你背后有萧族就可以放肆嚣张,若是没有萧玄,你们萧族什么也不是”

萧炎扯出一个笑容,庞大的火焰自他身后疯狂运转。

声音平稳,却又格外坚定,“无论时间长河怎么变化流转,我萧族的威严,不容侵犯”

“我能灭你们魂殿一脉,魂族,自然也不在话下”

魂灭生脸色一变,身形迅速朝后暴退,他目光快速看向旁边几个魂殿强者,眼神一狠,立马虚空抓了过来,一掌震碎了他们的肉身。

萧炎冷眼看着他的举动。

那几个魂殿强者还未反应过来,便只剩灵魂体在空中飘荡。

粗黑的锁链插入他的心脏,然后汲取着他们的灵魂本源。

那些黑色光泽透过锁链,把能量全部涌向魂灭生体内。

“逼急了吗?”紫妍俏脸微寒,二话不说要去帮忙。

药尘一手摁着她,把她丢到烛离身边,“做什么?

“帮忙”紫妍担忧道,“刚刚萧炎才解决完北龙王,魂灭生明显就是要拼命的节奏”

就如她所言,魂灭生的实力迅速暴涨,达到六星斗圣阶段。

“六星就够了吗?”萧炎嘴边卷起一抹冷笑,“魂阡陌比起你还要强,同样也有去无回”

魂灭生心里犯咻,但知晓自己要不拼死一战,可能真正的要陨落在这里。

萧炎着实没有想到,魂灭生打都不打,直接依靠自曝逃出一条生路。

萧炎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抬手把自曝后的余波全部挡下,只能看着那道微弱的灵魂体迅速逃窜。

他当然可以追上去,但这样一来,紫妍那些族人就没那么好运了。

药尘哑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幕,有些哭笑不得。

“让他跑了”萧炎有些头疼自己的大意,“可惜”

“算了,跑了就跑了,打起来你也要费劲”药尘不在意安慰他。

萧炎撇嘴,“以后可没那么好的机会了”他目光转到北龙王的躯体上,对紫妍道,“他可以交给我吗?”

紫妍愣了几秒,很大度的挥了挥手,“行,你拿去吧”

药尘有些疑惑的看着他,萧炎笑道,“保密,过几天老师就知道了”

两个月后,萧炎从虚空雷池回来,身边还带着另一个身影。

药尘愣愣的看着他身后的北龙王,“傀儡?”

萧炎点头,“嗯,费了点劲,把他炼制出来了”

“不错,还会这等稀奇古怪的法子”

“给老师接丹雷用的”萧炎笑道,“六星斗圣,也着实不错了”

也就只有萧炎会这般大手大脚,直接炼制一具六星斗圣的傀儡给他接丹雷了。

这一次进入虚空雷池,萧炎也顺带把那条九玄金龙吞噬了,本身实力提升到七星斗圣。

之前药尘就颇为疑惑,为何萧炎提升实力的法子这般费劲,按照他的修炼速度来说,不可能连续几年都还一直保持六星斗圣没有变化。

萧炎只是笑了笑给他解惑,“我和老师不同,我本就不属于斗圣这个阶段,不需要修炼”

药尘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也没在纠结下去,毕竟放眼中州大陆,只要远古八族那些人不出面,谁也威胁不到他们。

古龙岛四大岛屿合并,形成一座巨大的岛屿,太虚古龙经历这一重创元气大伤,但结局总归是好的。

紫妍身为龙皇,忙着解决那些破烂事儿,一时间顾不上他们。

药尘也跟着帮忙整顿了几次,两个月后,古龙岛总算恢复一片祥和,没在有多忙。

药尘寻思着离开星陨阁也快一年了,便和紫妍提议要离开了。

紫妍想了想打算和他们一同回阁。

药尘有些犹豫,如今太虚古龙不过才收复,龙皇就要离开,不太合适。

烛离连忙道,“不碍事,剩下的事情就让我们这些长老处理吧”

紫妍满意的点了点头,眨巴着眼睛看药尘。

药尘看着她,无奈的笑了笑,“行,小医仙他们也有段时间没有见到你了”

三人实力都不弱,花了几日时间就回了星陨阁。

众人见到紫妍短暂的惊喜过后,风闲就沉着脸把所有事情挑给药尘,对于他们二人离去格外不满。

但魂灭生重伤,魂殿惨遭萧炎毒手,哪里还翻的起大浪,压根没什么烦心事需要药尘和萧炎处理。

再加上丹塔暗中捣毁了不少分殿,也是见好就收,不在咄咄逼人下去。

一时间星陨阁乐得清闲。

萧炎和药尘偶尔去东阁走动几番,两人形影不离的样子在药青眼里已经显了常态。

又一年入秋,东阁栽种的大树持续掉落着枯叶,蝉鸣悠长,凉风习习。

药青抬头望着北边的方向,目光微沉。

药尘恰好抬头,对上药青有些征然的脸庞,“娘亲”

药青指尖微卷,目光重新放回药尘身上,她温婉一笑,“尘儿,再过一月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药尘微微一愣,摇头。

萧炎倒是记起了什么,他有些不安的看了眼药青。

药青没有看到萧炎的目光,温声道,“药典,大概要举行了”

药典一直都是药族格外重视的活动,与丹塔的丹会格外相似,但不同的是,丹会最高的也不过只是八品炼药师,而药族实打实的会出现九品炼药师的存在。

相对于丹塔自封的第一炼药师,药族的含金量却是格外的高。

参加这场药典的人,除了药族本人以外,还会邀请中州大陆那些名气极为响亮以及极高炼药术的炼药宗师也能受邀。

当然,药族眼界奇高,能够被药族看上,放眼中州大陆也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但不管怎样,也不妨碍药典的盛大,不为其他,只为了那大陆第一炼药师的名声。

毕竟,这才是名正言顺被众炼药师所承认,谁都没有异议。

药尘愣了愣,他出生药族,自然能够知晓药典的重要性。

药青轻声道,“尘儿也位列九品,若是我猜的不错,药族过几日便会把请帖送来星陨阁”

药尘收起脸上的呆愣,“那依娘亲的意思?”

“娘亲都随你心意”药青笑了笑。

药尘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会把娘亲和父亲的名字重新刻回宗族碑”







评论(10)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