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决定

预警,炎尘,尘炎都有,炎尘居多,单洁癖勿看彩蛋谢谢,预计一百二十章以内写完



如同药青所言,几日后,星陨阁收到药族的请帖。

是一枚碧绿色的玉牌,上面刻画着药族族纹,握在手心冰冰凉凉。

药尘温热的掌心接触到冰凉的玉牌,眼睑下垂,激起一片翻滚的情绪。

风闲作为副阁主,自然也是知晓这件事的,他眉心微皱,不乐意道,“尘哥,您要去吗?”

萧炎揽过他的话,“师伯,丹塔刚刚发来消息,您先去处理吧”

风闲也知晓药尘情绪完全提不上来,微微迟疑几秒然后才离开。

萧炎只安静的站在药尘身侧,无声的陪伴着他。

萧炎低声道,“老师,我会陪您”

回应他的是亲昵又猛烈的深吻。



【彩蛋】


好在放纵折腾了半月,药尘从药典的事情上隆回了情绪,梳理了脑子里乱糟糟的情绪,在星陨阁宣布了前往药族的消息。

风闲满脸不高兴,心里担忧一片,打死都不肯让他和萧炎两个人走。

萧炎无奈,只好把北王放了出来。

会议室冷不丁出现另一道身影,除了紫妍和药尘都吓了一跳。

北王结实黝黑的躯体站在药尘身后,眼神锐利且空洞,周身隐隐有斗气波动的幅度。

“这谁啊?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医仙把人打量了一圈,疑惑道。

紫妍撇撇嘴,不想看到这个人,“我们太虚古龙的龙王,被萧炎拿去炼制傀儡给尘哥接丹雷了”

众人汗颜,眼神复杂的看着萧炎。

萧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师伯,这下您放心了吧,北王拥有六星斗圣的实力,药族怎么也欺负不到老师头上去”

药尘笑着摇了摇头,心里没起半点波澜,“真是拿你没办法”

他扭过头,对紫妍道,“我和小炎子离开后,星陨阁就靠你多多照料”

紫妍笑道,“尘哥,您还和我客气?”

药青得知药尘要前往药族只是微微愣了几秒,随后点了点头,并未说些拒绝的话,只是派人传了个信,要闭关几日。

药尘也知晓她心里不好受,不想听到药族的风声,闻言也点了点头,放任着去了。

随着药族药典举办在即,那些隐匿在中州大陆的优秀炼药师也随之涌现。

韩珊珊特意从丹塔来到星陨阁,逮着药尘一顿输出,“药族的人怎么想的,真的是一个个眼睛被药材给糊了”

谁成想,他们最看不起的旁支如今成长到这个地步,不仅炼药术把那些嫡脉踩在脚下,连带着实力也远远超越了他们。

药尘无所谓,甚至还少不了调侃她,“珊珊姐,老动怒容易长皱纹”

韩珊珊瞪了他一眼,满不在乎哼道,“就算我再过五百年都是这个样子”

萧炎处理了手头上的琐事,推开屋门进来,然后麻利的给药尘温上一盏茶。

韩珊珊看着萧炎,过了一会叹了口气。

药尘从萧炎手里接过茶水,抬眼看到她脸上一晃而过的表情,“怎么了这是?”

“没什么,就是过来和你说一下,药族药典魂殿的魂虚子大概也会前往,你多注意一下”

萧炎手一顿,然后若无其事坐在药尘边上。

药尘倒是好奇,“怎么了?”

“魂虚子之前是丹塔创始人之一老祖收的弟子,谁成想那人居然是魂殿的奸细,老祖心中不忍伤害自己教导四十多年的弟子死于他手,只是把他赶出丹塔,但没想到魂虚子这人趁虚而入,害老祖陨落,至此,丹塔才会一直和魂殿不和”

药尘讶异,但想了想魂殿那种人,确实干的出这种事情来。

“魂虚子在丹塔学艺四十多年就达到了老祖的成就,也是位列九品,你想要对付他,可是有些困难”韩珊珊瞥了眼不说话的萧炎,“虽然很不想说,但是你那位弟子倒是可以不费吹灰之力”

萧炎抿着唇笑道,“珊珊姐,您说的什么话,我比不过老师”

药尘哭笑不得,但也格外同意点了点头,“嗯,我倒是同意你这句话”

萧炎无奈的勾了药尘的指尖,有些不满。

他们的小动作都隐匿在白袖之下,韩珊珊自然是看不到的,在星陨阁逗留了几日,科普了中州大陆那些大概率会前往的几名炼药师就离开了。














评论(25)

热度(3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